纳达尔首轮对手18岁 戏言有机会击败拉法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句话果然很有道理。年仅18岁的法国本土小将吉亚尼·米纳将在首轮对阵红土之王纳达尔,然而丝毫不惧本土作战的压力,笑言 "在这127人中,只有我有机会在首轮击败这位红土最强之人(I have one chance in 127 to win the best ever on clay)"。

 

  先来看看黑人选手米纳的数据:身高1.85米, 2008年6月才转为职业选手,2010年他的世界排名取得重大突破,4月12日开始,从1000多位升至目前的第653位。这位长相酷似同胞孟菲尔斯的小伙更多时间是在打ITF赛,没有收获过一场ATP巡回赛胜利,在上周的法国尼斯站首轮不敌波兰选手科贝特。

 

  "一开始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抽签,然后我开始失望,但是我又想这或许是件好事,因为这样我就能在中央球场亮相了,而且还能得到法国观众的支持。法网也是我最喜爱的赛事,所以我尽情享受这场比赛吧,尽力发挥就好了。"

 

  对于米纳来说,他的对手是史上最出色的红土选手,他曾四次夺得法网冠军,并在今年携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双冠抵达巴黎。"我有点像费德勒,拥有强大的神经,这将成为对阵纳达尔的一个优势。

 

  "米纳称他和费德勒,以及同伴特松加、孟菲尔斯还有西蒙都打过,虽然他知道这些顶尖选手的球风和纳达尔的有着很大差别。米纳笑称:"我找他们问建议,谈说'好好享受这场比赛,加油吧!'"

 

  "我得努力尝试一下,如果我还没死,我就要尝试。无论如何,我没有什么可输的,即使是三个1-6告负,我也不会感到遗憾。"米纳甚至还在想"为什么不能赢下一盘,我会努力拼每一分的。"

 

  米纳还称,他喜欢和左撇子交手。"我敢说,纳达尔这位左撇子的分量肯定和我之前交手过的选手级别不一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