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遗憾机会没把握住不担心法网 也曾为输球哭鼻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继马德里公开赛单打首轮出局后,郑洁又在第二轮告别了双打的赛场。川妹子与詹咏然首盘手握好局,却被对手基里连科和拉德万斯卡意外翻盘,此后顽强扳回一盘,却又输掉了抢十,6(2)-7、6-3、7-10的比分也让人不由得扼腕叹息。

  赛后谈到这场令人遗憾的失利,郑洁自己也摇头叹息:“确实很可惜。第一盘5-2领先的时候,我们小分也是30-0领先,后来5-3的时候又是这样,还有几个盘点,结果都没有抓住。

  但是没办法,对手是两个单打能力很强的选手,詹咏然又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腕,今天是绑着绷带上场的,所以只能由我打底线,她上网。她在场上都不大敢跑动……”

  单双打均告出局后,郑洁的马德里之旅就此结束,这也意味着红土赛季至今,中国金花只打了两场单打和两场双打的比赛,并且仅仅取得了一场双打的胜利。法网正在一天天接近,接下来只剩下一个华沙站给郑洁练兵了,这让人不由得担心她难以为罗兰·加洛斯作出最充分的准备。

  不过郑洁自己倒是心态不错,她笑言:“还好了。要知道我在澳网和温网打入四强的那两次,之前的战绩也都不理想的。所以现在我也不担心了。”

  虽然总是在微笑,但郑洁自己却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私下她也会因为输球而哭鼻子:“如果运动员对输赢无所谓,大概也就离退役不远了。我现在已经比从前更看得开,但是失利以后还是会不高兴,甚至会哭,那天单打输了以后还哭了一场呢。”听到她这么说,颇让记者有些意外,因为这与她一贯坚强的外表实在不符。

  郑洁自己解释说:“我只是不喜欢在公众场合哭罢了。其实生活中我是个很容易动感情的人,就连看个电视剧也能哭得稀里哗啦,让身边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不过这样的她,倒是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普通人最真实的一面。采访结束时,知道在场的一名记者即将回国,郑洁笑着说了句:“真羡慕啊。”不知道长年旅行在外的她是不是又有些想家了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