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全力备战马德里 坦言夺世界第一都有希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点击数:

  罗马夺冠后,纳达尔仅回到家乡马略卡略作休整便于周四早早来到马德里征战下一站红土赛事。“马德里比其他赛事都要困难一些,所以我周四就赶来适应场地,不过在自己家乡比赛总是有着特别的动力,我会努力呈现出最好的自己。”马德里公开赛赛前,纳达尔如是告诉媒体。

  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的赛程不如往年紧密,西班牙人甚至跳过了自己一向钟爱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他承认这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我决定不去巴塞罗那,因为我认为这可能会让我的身体超负荷。不过能够来马德里比赛也是特殊的。现在我很好,我感觉自己焕然一新。”

  而对于自己在马德里的签表,纳达尔显然不愿多做评价:“签是好是坏取决于球员打得如何。在这样的海拔比赛更具竞争性也更复杂。我相信所有的比赛都将是一个或生或死的问题,一个常规的签能够让赛事更加公平。但这样类型的比赛,签表没有好坏之分。”

  至于自己受伤后的身体恢复情况,纳达尔肯定:“从蒙特卡洛以来我的状况并不太好。但2010年初我的身体其实很不错,当时我觉得自己有能力赢得所有参加的比赛,最后一个冠军也没有拿到也许只是因为我在某些时候缺乏冷静,不过我的水平确实提高了。

  在印第安纳威尔斯、多哈和澳大利亚,我本来应该走得更远,事实上今年的澳网是我打得最差的赛事之一,但我输掉的那场比赛却是迄今为止我打得最好的一场。现在我感觉很好,我赢得了蒙特卡洛和罗马这两项重要赛事的冠军,这给了我所需要的更多的平静,也为我带来了两个1000大师赛的冠军——它们有着特别的意义。”

  费德勒在罗马和埃斯托利尔先后失手近来无疑是男子网坛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之一,不过纳达尔却似乎并不以为然,他诚实地表示:“罗杰输球绝对是一个意外,但他在其他很多场合中也输过比赛。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球员,罗马那场是他本赛季的第一场红土比赛,发生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而这个星期我没有看任何比赛,所以我没法说些什么。”

  德约科维奇退出马德里公开赛导致的积分损失已间接让纳达尔更接近回到世界第二甚至第一的位置,不过拉法自己显然对此仍有些迷糊:“为什么我现在更接近世界第二了?”

  他一脸迷惑的问记者,在明白过来后,他做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对我来说,我不关心德约科维奇在不在这里。事实上我认为他不在这里是个更加消极的消息,尤其是对于赛事本身来说。而对于我自己,不管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二,赛季才进行了一半,所以我们都既有可能登上第一的宝座,也有可能再往下掉落。我只打算脚踏实地,像现在这样工作。我的目标只是一天一天打好我的比赛而已。”当然,说归说,淡定的表象下,谁又敢说拉法没有为重登世界第一卯足了劲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