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可望重新享受网球乐趣 走出低迷需摆脱心魔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pirit0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点击数:

    网易体育3月30日报道:


    英国天才穆雷在澳网决赛被费德勒惨痛击败后就陷入了低迷,本周排名还在第3位的他很快就将回归top4中最后的位置。连续早早出局的英国第一单打心理也出现了危机,穆雷表示太多的负面想法充斥着自己的头脑,在近两个月里都不能够很好的享受网球。


    经历过墨尔本公园惨痛的失利,穆雷很久都不能摆脱心魔。赛场外的英国小将看似高兴,但一旦走上赛场他就表现得紧张、拘谨还有不耐烦。最重要的是,他自己都不清楚是怎样走进这样的怪圈。近年来,英国天才向来以聪明的网球头脑著称,在精神面貌方面,穆雷也并不缺少成为冠军的决心和魄力。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迈阿密刚一亮相就被世界排名只有101位的费什淘汰,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外也给英国小将自己再次敲响警钟。


    "输球的原因有可能是场外因素,也有可能是技术上的原因,我也不知道。"穆雷在赛后沮丧的说道,这场比赛是他3年来首次被世界排名100开外的球员击败。


    "失利的原因是多个方面的,每个人都会经历低迷期。赛场外我很快乐,不过赛场内就完全不一样,比赛场才是我应该找到快乐的地方,因为那里是才是我的天下。我需要重新开始享受网球,就像年初那样。"


    "赛前我已经做了一切该做的准备,不过一切都看似白费。比赛中我的脑袋没有在思考应该思考的事情。"


    在这场心烦不已的比赛结束后,穆雷几乎已经成为男子网坛中的"好莱坞"般秀点,他也将因此回到第4的排名上,和西班牙人纳达尔交换位置。


    英国小将非常明白自己需要"调整好心态",走出这段"糟糕并且不被接受"的心理旅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