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狂扫塞皮 8强激战布雷克克星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总奖金额为175万欧元的ATP'500巴塞尔赛开始进入第二轮的激烈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两个6-3轻松战胜意大利人塞皮,昂首晋级八强的同时,也距离家乡四连冠又近了一步。费德勒1/4决赛的对手将是淘汰了7号种子布雷克的法国球员查迪。

    在今天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第5局成功破发,虽然塞皮也曾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无奈一到关键时刻就手软,费天王6-3先拔头筹。第二盘,头号种子发球局保的更加扎实,无计可施的意大利人也只能任命,费德勒第二次将比分定格在6-3。今天比赛,费德勒一共轰出了6记ACE,比赛总耗时不过61分钟。

    费德勒赛后谈到,“这比首轮比赛要艰难些,不过还好我总能在关键时刻提升自己的比赛。我休息了很长时间,这也让我在赛季末保有好的身体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六次战胜塞皮,在这全部六次对阵中,瑞士人更是一盘未失。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球员查迪,后者是以7-6(4),6-7(6),6-4战胜了赛会7号种子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比赛中查迪一共轰出了24记ACE。

    在另外一场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捷克“怪球手”斯泰潘内克在首盘先负的情况下通过两盘抢七力挽狂澜,最终以3-6,7-6(1),7-6(1)的比分艰难淘汰了法国人F-塞拉。

    在未完成的首轮大战中,赛会4号种子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凭借两个6-4的胜利,击败了德国人佩兹斯奇纳尔。这样的话,凭借外卡参赛的西里奇依然保有进军伦敦总决赛的希望。西里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要想取得总决赛资格的话,他必须在本站巴塞尔赛夺冠,并在下周的巴黎大师赛有上佳表现。

    6号种子瓦林卡虽然在首盘过后接受了肩伤治疗,不过他最终还是以6-7 (5),6-3,6-4的比分战胜了上周刚刚获得里昂大奖赛冠军头衔的柳比西奇。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老将也是在巴塞尔赛上最后一个击败费德勒的人(2003年)。另外,法国人加斯奎特也在首轮比赛中以7-6(3),6-4战胜了阿根廷人泽巴洛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