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赛瑞士黑马一黑到底 完胜摘生涯首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卢森堡公开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非种子选手、瑞士人巴辛斯基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赛会6号种子、德国小将利斯基,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的巴辛斯基是本次比赛的非种子选手,不过她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淘汰了文奇、斯莱伯尼克以及5号种子、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等人,显示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而利斯基在今年家庭生活圈杯中夺冠之后一度被德国媒体称之为“新的格拉芙”,不过这位小将随后还是很快归于平寂,美网赛中又遭遇重伤的打击,此番复出之后,利斯基的状态在本站比赛中迎来爆发,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了以色列选手皮尔。巴辛斯基和利斯基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记录,利斯基在今年联合会杯的比赛中送蛋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巴辛斯基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她早早抓住对方的失误完成两次破发取得局分4-0的领先,利斯基随后有过3次破发机会但是均没有把握住,巴辛斯基最终一路保持领先以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8局各自保发,巴辛斯基在第9局率先取得破发一度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利斯基却在第10局中顽强反破得手将比分追到5-5平,关键的第11局,瑞士人再度利用对手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艰难破发,以6-5再次领先进入自己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巴辛斯基没有让机会溜走,她在轻松保发之后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这是巴辛斯基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利斯基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第二冠的黄金机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