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威胜第22次家族内战 大威2连败出线告急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2009WTA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栗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因为萨芬娜退赛而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小威在赛场上也传来捷报,她在先失首盘的情况下,以5-7、6-4和7-6(4)逆转战胜姐姐大威,赢得姐妹俩第22次家族内战的胜利。总决赛卫冕冠军大威两连败后,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希望。

    在栗组的首轮较量中,威廉姆斯姐妹二人虽然都遭遇一场苦战但是结果却不尽相同,卫冕冠军大威在先胜首盘的情况下,被五年未曾战胜过自己的德门蒂耶娃逆转,而小威虽然两盘开局都被库兹涅佐娃率先破发,不过最终她都成功逆转,报了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姐妹俩在单打赛场上的第22次正面交锋,小威在之前的21次对阵中胜了11回,今年她在迈阿密和温网两度战胜姐姐。

    首盘比赛,大威顺利保发开局后,在第2局利用小威进入状态较慢的时机,率先实现破发。第3局,小威抓住大威连续发出双误的机会反破得手。第4局,小威在姐姐的攻势下失误连连,又被大威破发。然而大威的领先优势没能保持多久,小威在第5局同样取得破发,并在保住第6局后将局分追为3-3。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小威在第11局没能抓住大威双误送出的两次破发机会。第12局,轮到小威送给姐姐3个破发点兼盘点,虽然她用两记ACES救回两个盘点,但致命的回球挂网还是让小威丢掉关键局,以5-7丢掉首盘。

    次盘比赛,大威在首局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破发。大威试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挽回被破发劣势,却始终找不到机会,反而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因为一发不稳频频被小威攻击得手,小威通过挑高球赢得破发点后利用大威的失误再破一局,取得5-2的领先。虽然大威在第8局顽强破发小威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小威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成功守住第10局后,以6-4扳回第二盘。

    决胜盘一上来,大威又是在手握局点的大好形势下,被妹妹连续得分破发。被逼入绝境的大威随即在第2局展开反击,她两度拿到破发点并最终实现反破。第3局,好不容易追回两个破发点的大威却用连续两记双误送出此局。中盘阶段,双方各破一局,小威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5-4率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胜利面前小威却手软送出过多失误,大威趁机破发关键的第10局。在第12局小威挽救赛点保发后,双方不得不以抢七分出胜负。抢七中,小威技高一筹,最终以7-4惊险赢下决胜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