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德娃15双误仍演逆转 大威卫冕首战失利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本年度WTA赛场的收官大戏多哈年终总决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栗组首场小组赛中,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尽管在比赛中发出15次双误,不过最终还是以3-6、7-6(6)和6-2逆转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取得小组开门红。

    德门蒂耶娃在今年拿下包括罗杰斯杯在内的三个WTA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而大威今年也拿下两个单打冠军以及温网赛的亚军,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她的世界排名也受到一定影响,本周已经下滑到了第7位。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大威以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六连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斯坦福德站中,大威仅丢1局血洗德门蒂耶娃。

    今日的比赛中,大威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德门蒂耶娃回球挂网帮助美国名将轻松保发,第2局比赛大威以40-30取得破发点,德门蒂耶娃随后再次出现正手回球挂网,大威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大威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这个时候德门蒂耶娃才算基本进入状态,俄罗斯美女在第4局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到1-3,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大威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大威依靠自己威力十足的发球轻松保发成功,仅仅用了38分钟就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开局后又陷入麻烦,她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出现了两个双误,大威轻松破发成功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2局大威凭借自己出色的底线进攻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第3局德门蒂耶娃再次出现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好在她这一次将其成功挽救,在接下来交替保发1次之后,局分被改写为了3-1。德门蒂耶娃在第6局中终于逮住机会,她依靠漂亮的正手切削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德门蒂耶娃连续浪费了局点,反而被对手拿到了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德门蒂耶娃送出本场比赛第13记双误,大威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德门蒂耶娃第12局中顽强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抢7。

    抢7局中,德门蒂耶娃以小分6-4拿到两个盘点,尽管大威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不过德门蒂耶娃再次以小分7-6拿到赛点之后,大威送上致命双误以6-7(6)丢掉一盘。

    决胜盘中,德门蒂耶娃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门蒂耶娃再次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扩大为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门蒂耶娃以5-1领先进入大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德门蒂耶娃错过了一个赛点,不过她随后还是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