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萨芬逆转劳模 尤兹尼率先晋级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080,5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苦战三盘以6-4、4-6和2-6惨遭同胞萨芬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而在率先开赛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以两个6-1横扫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成功晋级八强。

    达维登科上周在上海大师赛中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师赛冠军暨本赛季第四个ATP单打冠军,目前的状态可以说相当出色,不过回到本土后,达维登科首场比赛就遇到了行将退役的同胞萨芬,这也是本次比赛首轮最引人注目的一场较量。比赛开始后,达维登科开局占据优势,首盘比赛他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2个破发点上成功破发1次,最终劳模以6-4先胜一盘。

    但在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达维登科连续作战带来的疲惫开始体现出来,本盘比赛他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任何破发机会,萨芬抓住几乎完成1次关键破发,很快就以6-4追回一盘。决胜盘中,萨芬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达维登科依然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而萨芬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将头号种子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小将科勒洛夫直落两盘以7-6(6)和6-3击败同胞库尼岑。而在率先开赛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俄罗斯好手尤兹尼应战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比赛中尤兹尼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全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没有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而自己在11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最终仅仅用了53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对手,率先晋级八强。

    其他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法国老将桑托罗没有能够顶住对手11个ACE球的轰炸,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1-6不敌乌克兰资格赛选手斯塔科赫夫斯基;赛会5号种子、乌拉圭选手奎瓦斯苦战三盘以6-1、3-6和6-2力克俄罗斯本土选手加巴什维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