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女双解签:中国金花局势险 大小威优势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7日消息,昨天2012伦敦奥运会公布了网球比赛的女双签表,酝酿已久的各国强档组合倾巢出动,身处上半区的我国组合李娜/张帅将在首轮遭遇阿根廷的杜尔科/苏亚雷兹,同区还有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佩内塔/斯齐亚沃尼等好手,恐将遭遇一轮游;而另一对组合彭帅/郑洁也将在次轮就遭遇强敌。身处下半区的大小威优势明显,她们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今年风头最劲的2号种子埃拉尼/文奇。

 

 

  上半区:四对组合优势明显 李娜/张帅打酱油

 

  由于乌克兰的A-邦达伦科临时退赛,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成了唯一首轮轮空的组合,不过排名最高的她们并非最强,甚至在上半区她们也不是出线的热门,该片区有两对强档组合值得关注,分别是来自捷克的4号种子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和6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我国组合李娜/张帅被分在了上半区,她们的首轮对手是阿根廷的杜尔科/苏亚雷兹,这一老一新都是双打专家,苏亚雷兹今年复出后就“拆散了”杜尔科和佩内塔,明显剑指奥运会,李娜在温网时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要打双打,可见她对自己在双打赛场表现的期望值,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打酱油。

 

  上半区实力最强的四对组合分别是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6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4号种子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和7号种子佩内塔/斯齐亚沃尼。她们在今年温网也有过交手,当时是美国组合和捷克组合分别击败了俄罗斯组合和意大利组合,四对组合的风格也不尽相同,俄罗斯和捷克偏于力量,而美国和意大利更擅长技巧。回顾整个赛季的表现,俄罗斯和捷克组合势头更猛。

 

  下半区:彭帅/郑洁次轮遇挑战 大小威难遇敌手

 

  该片区可谓高手如云,我国金花彭帅/郑洁被安排在了上半区,她们的首轮对手科内特/玛拉蒂诺维奇实力平平,但是第二轮就将有可能遭遇西班牙的维维斯/M-桑切斯,以彭帅和郑洁的默契程度,想要突破她们并不容易;即便幸运闯关,中国组合要想晋级四强极有可能遭遇到3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这对俄罗斯强档在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中国女双想要连续三届奥运会有奖牌进账恐怕不易。

 

  该区下半区的威廉姆斯姐妹和2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实力明显鹤立鸡群,不出意外她们将在第三轮相遇,虽然埃拉尼/文奇无疑是今年风头最劲的女双组合,但是在球风霸道的威廉姆斯姐妹面前她们很难发挥出自己技巧和配合上的优势特点。威廉姆斯姐妹的蛮横进攻是任何对手都难以破解的课题,虽然她们不是种子,但却是女双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