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达维登科自嘲显幽默面 庆幸对手不是费德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如果是一个小时之内结束了战斗,那能说我赢得很轻松;但是我们打了不止一个小时。”今天,达维登科直落两盘战胜纳达尔,夺得了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

    “第一盘我还是很有可能会输掉的……虽然我开局不错,但后来失误不断上升,而注意力越来越难集中,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个局面。好在抢七的时候,我的状态回来了,就像我在平常的抢七局中那样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赢下第一盘之后,我感觉到,第二盘有机会拿下了……肯能我今天的胜利有些运气成分,但是大多数时候我还得发挥得非常好的。”在详详细细地回顾了自己的比赛历程之后,达维登科又展现了自己冷幽默的一面,“我想我该说的都说了吧?好,我要说的完了。”惹得全场记者大笑。

    在谈及跟纳达尔和费德勒打比赛的不同时,劳模由衷地感慨,“很高兴,今天的对手不是费德勒。”劳模表示,如果费德勒比赛时状态不错,信心十足的话,要打败他将非常困难;而纳达尔回球线路通常比较长,速度也慢一些,因此专注这一点就有可能战胜纳豆。目前,达维登科对阵纳达尔的胜负纪录是3胜4负,而所有胜场均是来自硬地赛场。

    在美网对阵索德林的比赛中,达维登科在1-2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但之后却在吉隆坡和上海接连夺冠,对于这一段时间的反差表现,劳模概括为“奇迹”:“奇迹吧。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每场比赛都不一样……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尽力去赢得冠军。”

    虽说称不上辉煌,但达维登科的职业生涯却也是颇有建树了,仍能够战胜世界2、3位的选手,但他的排名却很难达到顶尖而且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我已经太老了。”达维登科很善于用“自嘲”来化解一些尴尬,“如果等到大满贯也是3盘制的话,那我就有机会了。”

    自2005年起,达维登科世界排名都在世界前十之内,只是今年有过短暂时间掉出前十,但是他并没有得到过太多的关注。“我今年的愿望只是保住世界前十,这是最重要的,其它的都不算什么。”达维登科回应说,“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球迷,不过,更多的奖金总是最好的。如果我没有赢得比赛,那我就什么都不算。这样很好,我只是比赛,做好我的工作,结果好就行了。”

    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赴赛场为达维登科颁发了冠军奖杯,并邀请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什么时候的奥运会?”达维登科问提问记者。

    “下一届,2012年。”记者答道。

    “等等——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2012年。如果明年我在的话就已经很不错了。至于2012年,到时候再说吧。”达维登科笑道,“我的愿望是能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一次大满贯,这也是每一个网球运动员的心愿吧。如果不行,那在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能够获得20个单打头衔也不错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