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费德勒力克穆雷 击破两连败八进总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点击数:

  11月12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7-6(5)/6-2完胜英国猛将穆雷,打破了决战穆雷两连败的局面,将双方历史交锋纪录追近为9胜10负。自己的第10次总决赛半决赛胜出后,费德勒成为继伦德尔和贝克尔之后第三位至少8次打进总决赛决赛的选手。决赛费德勒将与德约科维奇对垒。

 

  第一盘比赛开始,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失误过多,首局瑞士天王三记失误送出破发点,穆雷接发抢攻导致费德勒回球下网,英国宠儿开局即破发得手。第3局费德勒又遭遇平分考验,好在关键分上他连续两记发球直得赢得首次保发。度过开局手紧阶段之后,费德勒渐入佳境,第8局瑞士天王接发后随即上网,迫使穆雷反拍出界交出破发点,紧接着费德勒故技重施,穆雷没能送出穿越,回球挂网交还破发优势。盘末双方均未再破发,比赛进入抢七大战。费德勒抢七第4分反拍打飞来球,先遭迷你破发,但瑞士天王马上在22拍拉锯战后还以回头球反破。第10分穆雷正拍挂网送出两个盘点,费德勒在第二个盘点上凭借穆雷的反拍下网7-6(5)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开局后,穆雷第3局浪费40-0的领先优势,平分后反拍挂网被费德勒拿到破发点,费德勒正拍突击兑现关键分,以连得5分的方式取得破发。随后两人在第5和第6局相继送出Lovegame保发大礼。第7局穆雷挑高球未过费德勒头顶,瑞士天王扣杀再获破发机会,之后费德勒反拍送出漂亮穿越,二度破发后5-2进入发球胜赛局。费德勒第8局正拍制胜分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