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强敌轮番出局纳豆利好 半决赛恐再遇法网冤家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4轻松击败同胞罗布雷多,成功杀进八强。从上半区的签表分析,纳达尔晋级决赛的前景随着特松加和孟菲尔斯等人的先后出局变得一边光明,而更令球迷期待的是,纳达尔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迎来向法网冤家索德林复仇的大好机会。

    纳达尔的身体目前正逐步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上周的中网他一路杀进了四强,如果不是在半决赛遇到状态大爆发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他完全有可能在自己亚洲赛季的首秀中拿下冠军。本周转战上海,纳达尔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首战比赛淘汰了曾经有着自己“克星”之称的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今日面对同胞罗布雷多,纳达尔除了在第二盘开局阶段出现了一点小小的起伏之外,其余时刻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终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将两人的交锋记录改写为一边倒的5胜0负。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晋级决赛的前景变得越来越光明,下轮比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后者今日在与法国小将孟菲尔斯的交锋中以6-2、3-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相比之下,孟菲尔斯本来是纳达尔更为忌惮的对手,这位黑人小将拥有很强的奔跑能力和强大的正手力量,而柳比西奇廉颇老矣的状态注定让他很难经受得住纳达尔的冲击。

    真正的焦点战将会出现在半决赛中,纳达尔在这个签位中有两位宿敌——在08澳网将自己打爆的法国人特松加和在今年法网将自己淘汰的瑞典大炮索德林。今日索德林两盘完胜特松加,使得纳达尔不必再去顾忌法国人发球上网的疯狂打法,同时迎来了向索德林复仇的绝好机会。从双方的技术特点来看,索德林的暴力正手仍然是对纳达尔的最大考验,尤其是在球速很快的硬地上,纳达尔必须从上周惨败西里奇的比赛中汲取到足够的教训,才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完成复仇的夙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