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曾少眩逆转D-塞拉 取中国球员大师赛首胜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老将曾少眩苦战三盘以2-6、6-1和6-4逆转战胜以色列选手D-塞拉,取得中国球员在大师系列赛中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曾少眩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5号种子、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

    曾少眩近来的状态一直不错,前不久的戴维斯杯亚大区附加赛他独取三分,帮助中国队击败泰国队保组成功,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96位,是目前唯一进入世界前400的中国球员。今日曾少眩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以色列选手D-塞拉,后者曾在去年的中网赛中获得亚军。

    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开局阶段各自破发1次战成1-1平,随后两人各保一局,曾少眩在第5局再度遭遇破发,D-塞拉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七局曾少眩再次被破发,D-塞拉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曾少眩没有能够抵挡住对方的强大进攻,D-塞拉成功保发后以6-2先胜一盘。

    但在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场上风云突变,曾少眩在本盘尽管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不过他居然3次破掉了D-塞拉的发球局,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曾少眩又是率先破发,尽管D-塞拉在第8局成功反破将局分扳成了4-4平。但在关键的第9局中,曾少眩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

    本场胜利是中国球员在ATP1000大师赛中获得的首场正赛胜利。曾少眩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5号种子、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