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德难忘痴心中国女球迷 嘴甜赞世界最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点击数:

    “如果真是这样,那感谢上帝!”赛后,有记者问小德是不是一场雨“挽救”了他的比赛,小德如是回答。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以2-0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捧走了冠军奖杯。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虽然雨停之前两人战成2-2,但西里奇却在场上显示出了更强大“气场”。但重新回到球场之后,小德却成为了场上的主宰,连续拿下六局,盘分以1-0领先。这一场雨算是小德的“及时雨”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感谢上帝。我在休息的时候,重新梳理了一遍赛前制定的技战术,回到赛场之后,我有焕然一新的感觉,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中。我曾经在硬地场上赢过他,我清楚的知道他的优点和弱点。”小德回应说,“其实西里奇在这一周的表现很出色,我想今天的比赛他有机会拿下其中一盘的。但是我能够战胜一个状态这么好的对手,那也是我的成就。”

    结束中网比赛之后,小德将立即前往上海征战ATP1000大师赛;在去年的上海年终大师杯上,小德一举夺冠。携中网冠军之势再战“上海滩”,小德表现的信心十足:“我现在非常有自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在亚洲有过很多胜利。去年在年终总决赛上夺冠,是我职业生涯中很大的成绩。我会让自己尽快恢复,下周(上海赛)再重新开始。”

    长相英俊又很幽默的小德在中国有不少女粉丝,从今天现场的加油声中就可见一斑。小德眼中的中国女孩儿是怎样的呢?“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并不想谈得太过,如果说的话都是一些恭维的话。不过,有很多球迷总是一件好事,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去年在上海的比赛时,我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球迷的信,那个女孩儿说,她为了见我一面在酒店外等了32个小时;当我给了她一个拥抱时,她觉得那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听到这样的话,让我感觉到非常满足;希望我能在他们面前有更多更优秀的表现。”

    作为塞尔维亚体育界的顶尖偶像,德约科维奇也一直致力于推广自己的家乡;他牵头创办了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个ATP巡回赛。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小德对中网有何看法呢?“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想说北京和上海的巡回赛是世界上最好的巡回赛之一。赛事的组织者总是很有耐心地去满足球员们的要求,不管是休息区、空间、食物、球……都非常完美。贝尔格莱德公开赛是在我们国家的首个ATP巡回赛,那只是一个250分的赛事;但北京是一个500分赛事,而且还是男女合赛,这就使组织更加困难了。不是因为我赢得了冠军所以说这里好,我是非常真心的。”小德说得很是激动,“加油,加油,北京!”最后,小德还秀了一把中文;看来,小德讨人喜欢的功夫还真不赖。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