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西里奇击溃达维登科 携手索德林晋级四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220万美元的ATP 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单1/4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强势晋级四强;而法网亚军索德林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同样顺利拿到一个四强席位。

    达维登科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摘取到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冠军,目前的状态还是显得颇为不错,本次中网赛上已经淘汰了库尼岑和科赫尔斯奇雷伯等好手。今日面对本赛季表现惊人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达维登科在开局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在双方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达维登科在第4局利用对方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西里奇并没有慌乱,他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西里奇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达维登科的开局不错,在第4局率先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西里奇的稳定还是让人吃惊,他在第5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第8局中克罗地亚小将挽救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将局分稳定在4-4平,关键的第9局,西里奇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再次破发成功,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达维登科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不过西里奇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半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和俄罗斯“沙皇”萨芬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今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迎战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首盘比赛中,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着一个相当高的水准,前12局只有索德林取得两个破发点还被对手成功挽救,抢7局中,索德林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1的领先,最终他以7-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都浪费了一些破发机会,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随后两人继续各自保发的局面,第10局索德林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柳比西奇将其成功挽救,不过索德林在第二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漂亮的网前截击帮助他破发得手,最终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半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苦战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