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沙皇纳豆争中网半决赛门票 比拼名次和人气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今天晚上7时来到中央球场的大部分球迷都将陷入一场两难的选择,因为在这里,沙皇萨芬将和纳达尔展开一场争夺中网半决赛入场券的战斗。两人在中国都拥有大批粉丝,谁离去都将让人非常难舍,更何况,萨芬还表示如果输球就举行退役仪式。相信他们各自的粉丝从现在已经开始为偶像祈祷。

    萨芬:我完全输得起

    和纳达尔相比,一直嚷嚷要退役的萨芬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迹象。昨天,持外卡参赛的他全场比赛轰出11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8%,二发得分率达62%,全场比赛3度破发,而对手为零破发,6比3、6比4直落两盘取胜,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任何一位对手胆寒。“如果他以这样的状态退役,的确是世界男子网坛的一大损失。”赛后,连冈萨雷斯也为萨芬的诺言感到惋惜。

    “从一开始,我的发球就很不错。我能轻松地保发,信心也就有了。除了发球,感觉自己在网前也不错。总之,状态很好。”和首场与阿卡苏索的比赛相比,萨芬更加轻松自如,似乎又找回了当年沙皇的霸气,怎么看也不像决心退役的样子。下一场他将与纳达尔争夺半决赛入场券,对此,萨芬还是保持淡定的态度:“相比于几个月前,现在我的表现要好一些,在球场也觉得非常舒服。这场对决中纳达尔绝对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我完全输得起。毫无疑问的是这场比赛绝对是最近几个月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场,我只需要尽力去打就可以了。”

    纳豆:绝不保留实力

    一路走到8强,纳达尔算的上是磕磕绊绊、踉踉跄跄,昨天遇到美国选手布雷克赢得也不容易。面对劲敌的纳达尔不敢大意,比赛开始后他很快进入状态,破发成功以2比0取得领先。然而,布雷克的“克星”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他很快就通过网前施压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都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纳达尔凭借自己凶狠的正面进攻才以7比5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一路领先并获得3个赛点,布雷克却冷静地将纳达尔的优势一一化解,并在抢七大战中击败纳达尔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好在纳达尔并没有再次将胜利拱手让出,他在破发成功后直落4局以6比3赢下决胜盘,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这场比赛几乎耗尽了纳豆扛到赛季末残存的体力,不过说到会不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有所保留,纳达尔显得斗志很足:“每一场球、每一场胜利都足够关键。我不会为了任何借口保存实力,因为那会让我犯下愚蠢的错误。”本报记者 刘晓星J007

    中网·昨日战报

    巴托丽2比0张帅

    纳达尔2比1布雷克

    萨芬2比0冈萨雷斯

    佩特洛娃2比1小威廉姆斯

    柳比西奇2比1库波特

    兹沃娜列娃2比1佩内塔

    彭帅/谢淑薇2比0帕芙柳琴科娃/维克梅耶尔

    中网·焦点对阵

    (中央球场)

    彭帅VS佩特洛娃

    纳达尔VS萨芬

    德门蒂耶娃VS拉德万斯卡

    郑洁/晏紫VS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