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小德两盘横扫顺利锁定四强 伯蒂奇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11日,2014年ATP赛1000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用6-4,6-2的比分力擒西班牙5号种子费雷尔。小德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距离实现三连冠的目标又接近一步。接下来的半决赛,德约科维奇有望遭遇瑞士天王费德勒。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两盘获胜后将自己和费雷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3-5, 费雷尔上一次战胜小德还是 2011年的总决赛,自2012年澳网至今小德在双方最近7次对阵中保持不败。

 

  昨天逆转战胜穆雷的费雷尔开场进入状态较慢,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破掉对手首个发球局,卫冕冠军随后用2-0的比分开盘。费雷尔一直没有放弃反抗,小德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直至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费雷尔不断向对手的防线施压,两人多次僵持至平分。其间德约科维奇奋勇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最终世界第一还是顶住压力保发。

 

  首盘最后没能破发的费雷尔又重蹈了开场时的覆辙,他将自己第一个发球局拱手相让,德约科维奇再次用2-0的比分开盘。费雷尔无力翻盘。第7局西班牙人又丢掉一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小天王顺利保发,继而顺利锁定晋级资格。

 

  德约科维奇最近3年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都保持不败,至今已经在中国拿到了28场连胜。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法国名将西蒙历经三盘角逐,用7-6(4),4-6,6-0的比分爆冷战胜赛会6号种子伯蒂奇。西蒙在首轮争夺中还曾爆冷挑落澳网冠军、4号种子瓦林卡,他此前唯一一次闯入大师赛决赛是2008年的马德里公开赛,当时该赛事还是一个室内硬地赛。伯蒂奇目前在通向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上暂列第7位,他下周还有机会去斯德哥尔摩的室内赛挣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