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满记者质疑心态不好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8日 点击数:

    今天,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16进8的焦点战,中国金花李娜以2-6和0-6不敌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遗憾止步。赛后,李娜失利并不会影响心情,但也好不客气地评价这场球是自己“近半年来打得最差的一场球”。

    赛后的李娜口气轻松地说:“嗨,输就输了呗……输球不会影响心情,打球总会输球的嘛。”比赛前,大家都没想到李娜竟会输得如此“容易”,德娃赛后也表示,“没想到会赢得这么轻松。李娜在场上的经历似乎不太集中。”当有记者之意第二盘李娜是不是心态变化导致最终被赠蛋时,向来快人快语的娜姐有些不客气了:“为什么输球就说是我心态有变化。输了球就什么都不对,赢了球就什么都好啊?今天莎娃还输了,你也说人家心态不好啊?”

    客观看待今天自己表现,李娜对自己的评价也是毫不留情面:“这是这半年打得最差的一场球了。我清楚地知道对方的优缺点,也知道如何运用技战术才能赢球,但就是执行不了……或者说今天不适合打球吧……”

    今天的比赛失利之后,李娜的2009赛季巡回赛任务已经结束了,尽管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下班赛季的发挥也颇多亮点,尤其是美网八强的战绩。“下半年成绩还不错,大家都看见了嘛。”李娜表示,之后将会有10天到两周的完全放松期,不碰网球,不练体能,再选择是去美国还是德国训练。

    结束了本赛季的国际巡回赛,李娜还肩负着即将举行的全运会女单比赛任务。在之前的全运网球团体赛中,由于李娜的缺席,湖北队的实力遭到严重削弱,战绩不甚理想。“其实我为全运团体赛做了很详细的准备,但是伤病让我不得不退出。很可惜,这一次湖北队的成绩不理想。但是我相信下一届会更好,因为我们的年轻选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承受了一次大型比赛的压力之后,她们会成长很多的。”李娜说道。

    德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有计划再会学校“充电”,李娜听闻赶忙说,“我已经毕业了呀。”不过在退役之后,李娜称还是会有学习的计划:“现在比赛太忙了。如果退役的话,会考虑再回学校的。不过,你们要小心我来抢饭碗哦。”原来,李娜已经取得了新闻学本科的学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