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任何时候的No.1都了不起

来源:中网官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萨芬娜迎战意大利选手文奇,经过艰难的激战,俄罗斯姑娘以两个6-4拿下文奇,成功晋级第二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张帅,后者以6-4/6-2的总比分横扫捷克名将贝内索娃。

  在上周的东京赛中萨芬娜表现糟糕,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输给了小将张凯贞爆出了大冷门。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表现的也不强势,比赛中遭到来自文奇不小挑战后才过关。萨芬娜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我感觉自己表现的比较好,毕竟是首场比赛,我满意自己的发挥。”比赛中萨芬娜萨芬娜发出了8双误,对于此她表示:“自己发球还不错,对于比赛中的双误,主要是自己想打得更有侵略性,感觉对手打得很有气势,自己想在比赛的气势上压倒对手,所以发球有些冒险。”

  发布会上再次谈到了关于世界第一的问题,如果萨芬娜不能在本次中网中取得比小威更好的成绩的话,她将丢掉世界第一的排名,萨芬娜表示:“我除去比赛什么都不考虑。”随后有记者提到扬科维奇曾说过年终世界第一与赛季进行中获得的世界第一有区别。“不管什么时候登上世界第一都是了不起的成就。扬科维奇获得去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其中也有小威在年终的时候没有参加多少比赛有关。”

  昨天在双打的比赛中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0横扫对手晋级,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去年她们奥运赛场赛场上输给了郑洁/晏紫,萨芬娜说:“我是一名单打选手,双打仅仅是为了单打热身,我可以提前感受下中心球场的氛围。”

  萨芬娜在今年的澳网决赛和法网决赛中都功亏一篑,对于功亏一篑她定义为:“在自己很累的时候,又不得不去打比赛,这样的比赛可能赢,也可能输掉比赛。”海宁在前段时间宣布回归,而萨芬娜在去年5月的柏林赛中成为最后一个击败她的选手,对于海宁萨芬娜充满了赞誉,“海宁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是青少年选手的榜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