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西里奇鏖战晋级 塞皮次轮将战小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消息,2012年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赛结束了男单首轮的争夺,赛会12号种子西里奇以6-3/4-6/6-4击败资格赛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其他比赛中,意大利好手塞皮以6-4/6-4击败荷兰选手哈塞,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首轮比赛,尽管前八位种子选手享受轮空,但是比赛依然不乏看点。赛会12号种子、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率先亮相,迎战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乌克兰名将斯塔霍夫斯基。双方曾经在2010年巴黎大师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西里奇鏖战三盘艰难获胜。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轰出2记ACE球。尽管斯塔霍夫斯基抓住西里奇二发不稳定的机会,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一次破发。但是西里奇同样把握住乌克兰选手整体发球低迷,失误较多的机会,在三次破发机会上两度破发,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斯塔霍夫斯基加强了攻势,轰出4记ACE球的同时,还抓住西里奇关键时刻的失误,凭借着关键破发以6-4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西里奇及时调整状态,顶住了对手5记ACE球的轰炸,凭借着高达90%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斯塔霍夫斯基任何破发机会。同时还抓住对手二发得分率仅仅25%的机会,连续抢攻逼出两个破发点实现致命破发,以6-4再胜一盘,总分2-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27位的意大利好手塞皮,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44位的荷兰名将哈塞。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三次交锋,塞皮二胜一负略占优势。首盘比赛,双方开局之后就陷入胶着,塞皮顶住了对手4记ACE球的考验,凭借着高达81%的一发成功率和73%的一发得分率,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守住所有发球局,同时还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以6-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哈塞再次展现发球威力,轰出6记ACE球,不过仅仅35%的二发得分率却让荷兰好手陷入困境。塞皮把握机会连续抢攻完成致命破发,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击败对手闯进第二轮。第二轮比赛,塞皮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赛会13号种子、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首轮对阵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如今世界排名跌落至50位,已经不复当年巅峰状态。不过今天的比赛中,达维登科却显示出了爆棚的状态和火热的手感。首盘比赛,俄罗斯劳模尽管没有ACE球入账,但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达到了75%的水准,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自己在六个破发点上三度破发,以6-1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继续稳定表现,一发得分率高达百分百,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同时自己把握住机会两度破发,以6-1再胜一盘,总分2-0轻松击溃对手晋级第二轮。而13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也成为了本赛季ATP西南财团赛首个出局的男单种子选手。

 

  此外,在其他场次的对决中,资格赛选手贝克尔经过两盘抢七考验,以7-6(7)/7-6(3)险胜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发挥出色,以6-3/6-0送蛋横扫波兰好手库伯特;塞尔维亚好手特洛伊基表现稳定,以6-4/7-5战胜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西班牙名将安杜哈尔直落两盘,以6-4/6-3击退澳洲选手马托塞维奇;德国悍将梅耶尔稳定发挥,以7-5/6-2击败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