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兹赛孟菲尔斯克德国好手 摘取09赛季首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总奖金为450,000欧元的ATP250赛事-梅兹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名将孟菲尔斯苦战三盘以7-6(1)、3-6和6-2击败赛会2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单打冠军奖杯。这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桂冠。

    孟菲尔斯最近的状态一直显得有些起伏,在美网第四轮不敌纳达尔之后,他上周代表法国队参加了与荷兰的戴维斯杯附加赛,不过他却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仅为第122位的巴克尔,好在本站比赛孟菲尔斯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一路轻松杀进了四强,半决赛中又顺利击败同胞加斯奎特。决赛中孟菲尔斯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曾有过1次交锋,孟菲尔斯在去年的奥地利站中苦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孟菲尔斯浪费了全部6个破发点,不过同时他也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在两人交替保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孟菲尔斯突然发威,以小分7-1轻取对手,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科赫尔斯奇雷伯的状态有了很大提升,他威力很大的正手给孟菲尔斯制造了不小麻烦,德国人成功挽救了全部两个被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取得1次关键破发,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孟菲尔斯重新控制了局面,而科赫尔斯奇雷伯则失去了自己正常的手感,不仅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的表现也一落千丈,孟菲尔斯成功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成比分,尤其是在第8局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这是孟菲尔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ATP单打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单打桂冠。赛后法国小黑表示道:“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很多人都在为我加油,比赛开局阶段有些艰苦,他的正手非常具有威胁,还好我今日的发球不错,关键时候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