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半决赛:西班牙完胜黑马 捷克创造历史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09年戴维斯杯世界一组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4比1完胜本年度的大黑马以色列队;而捷克队在客场同样是以4比1干净利落的拿下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队,29年来首次杀进戴维斯杯的决赛,创造了国家历史。

    西班牙4比1以色列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最近两场比赛都没有得到头号球星纳达尔的助阵,不过他们的整体实力优势还是彰显无遗,上一轮他们在主场苦战五场艰难击败了德国队,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之前爆冷淘汰了俄罗斯队的大黑马以色列队。两支球队在戴维斯杯中有过3次交锋,西班牙取得了全胜的成绩。

    本次比赛也没有太多的悬念,首日单打西班牙就确定了2比0的领先优势。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西班牙队派出罗布雷多和去年夺冠的大功臣菲-洛佩兹搭档,结果他们以3比1击败色列队的大满贯冠军组合乌尔里希/拉姆。今日的两场单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结果费雷尔以6-3和6-1击败对方的拉姆,而最后出场的F-洛佩斯以5-7和2-6不敌对方的列文,这样西班牙最终是以大比分3比1获胜,距离卫冕仅仅之差一场比赛。

    捷克4比1克罗地亚

    1980年捷克斯洛伐克曾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而捷克队在随后还从来没有杀进戴维斯杯的记录,今年他们终于创造了历史。首日的单打比赛中,斯泰潘内克通过一场耗时近6小时的鏖战之后击败了对方的卡洛维奇,随后伯蒂奇同样苦战五盘击败了在美网杀进八强的西里奇,周六的双打比赛,捷克队的斯泰潘内克/伯蒂奇以3比0击败西里奇/佐夫科的组合,提前锁定了胜利。

    今日两场单打比赛中,捷克队的哈吉克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对方的卡拉努西奇,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扩大为4比0,最后一场比赛,克罗地亚队的佐夫科以6-3和6-4击败对方的德卢西,帮助主场作战的克罗地亚拿到扳回颜面的一分。

    这样西班牙队将和捷克队争夺本年度的戴维斯杯冠军。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西班牙队在客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阿根廷夺冠,不知道今年是他们延续自己的统治地位,还是捷克队爆冷完成首次登顶。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