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小德直落两盘横扫特松加 率先晋级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点击数:

  10月13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率先完成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德直落两盘,用6-2,7-5的比分战胜对手,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11-5的同时率先晋级决赛。小德将与接下来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争冠。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带着上周中网冠军来到上海,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的他从戴维斯杯半决赛开始保持着不败纪录。半决赛中他遭遇仍在为伦敦年终总决赛入场券奋斗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双方此前共有15次交手,德约科维奇10胜5负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两人最近9次对阵,除了德约科维奇在两年前的巴黎大师赛中退赛之外,塞尔维亚人拿到了其中8次胜利。

 

  和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的德约科维奇相比,特松加明显慢热,后者在首个发球局接连打出两个双误,小德连保带破瞬间将比分拉开至3-0上,塞尔维亚小天王拿到了开场14分中的12分。第4局特松加终于保发,法国人马上利用德约科维奇的走神反破得手。小德调整状态后紧接着用love game破掉特松加第6局的发球局,继而重新夺回领先优势:4-2。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没有再给对手反击机会,头号种子再下两局轻松锁定第一盘的胜利。首盘争夺特松加一发成功率不足50%,他总共4个发球局里有3个都被德约科维奇破掉。


  比赛进入到第2盘,特松加提升了发球水准,一发成功率也随之上升。两人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2-2。已经在第4局化解破发危机的特松加进入到第6局又面临险情,小德把握住自己在这局制造的第2次破发机会,卫冕冠军破发后将比分拉开至4-2上。特松加拒绝放弃抵抗马上反破,双方继而回到均势:4-4。第9局德约科维奇保发,5-4暂时领先的他将压力都抛下特松加,后者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先丢2分后还是顽强保发。第12局小德抢来赛点,特松加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但锲而不舍的德约科维奇制造了第2次机会,这一次特松加无力回天,小德破发后将比分定格在7-5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