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英媒体专家高调预测再成空 穆雷惨遭舆论捧杀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以5-7、2-6和2-6完败于16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惨遭淘汰,无缘男单八强。从今年年初的澳网开始,穆雷便被英国的媒体与专家活生生捧成了头号夺冠热门。但是一年时间过去了,现在的穆雷非但没有拿下一个大满贯锦标,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只是温网四强,不得不说,英国的媒体与专家们可能起到了反效果。

    穆雷在去年下半年迅速崛起,在美网之前的两项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罗杰斯杯中分别取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四强的成绩,随后他又在美网中取得突破,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而他先后在美网半决赛和年终大师杯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的表现也确实证明了自己身上的潜力。所以这位22岁的年轻人马上成为英国的网球希望,媒体和专家都热切期望他能在1936年的佩里之后第二次为英国捧回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年年初的澳网,尽管当时纳达尔风头正劲,费德勒虽处低谷实力仍在,可英国媒体硬是活生生地把穆雷炒成了男单头号夺冠热门,可惜这位大热门却在第四轮就输给了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而最后的决赛依旧是费纳之间的巅峰对决。此后的法网,由于穆雷本身最不擅长的便是红土赛事,至今都没有夺得一个红土赛冠军,再加上又是和“红土之神”纳达尔处于一个半区,所以英国媒体开赛之初倒是显得很低调,不过随着纳达尔在第四轮被索德林爆冷,英国媒体和专家又开始大脑充血了,他们很快喊出了“纳达尔出局,穆雷你的机会到了”,但穆雷也只比纳达尔多坚持了一轮,1/4决赛被冈萨雷斯淘汰无缘四强。而来到本土的温网,穆雷可谓享受到了全民偶像般的待遇,不光有媒体、专家为他不遗余力地摇旗呐喊,就连英国女王也表示如果穆雷能闯进男单决赛,她会亲临现场为穆雷加油。不过这回穆雷依旧没有如他们所愿,半决赛被“美国大炮”淘汰出局。

    虽然经历了三次失望,显然英国媒体和专家还没有吸取教训。本次美网之前,诸多英国权威媒体都认为穆雷将会比去年更进一步捧起冠军,而亨曼、鲁塞德斯基这些英国网坛名宿也高调表示,还没有拿过大满贯的穆雷比已经15冠的费德勒更渴望胜利。可惜目前费德勒依然在高歌猛进,穆雷却是早早打道回府了。

    英国媒体频频在大满贯之前为穆雷大肆炒作,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大量的宣传会给球员心理上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不利于水平的充分发挥,今年美网女单头号热门德娃的过早出局便是另一个例子。何况现在的穆雷虽然对阵纳达尔、费德勒都有胜绩,但是他防守为主的打法其实很容易在前面几轮被攻击性强的选手爆冷,今年在大满贯击败他的四位选手无不是拥有强悍发球与暴力正拍。想夺得大满贯,穆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