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克送蛋横扫同胞 强势挺进16强静候劲敌大威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09美网公开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并送出鸭蛋,以6-0和6-2横扫同胞菲利普肯斯,强势杀进女单16强,而她1/8决赛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美国名将大威。

    经历了结婚生子之后的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刚刚复出不久,但比赛中的状态却依然保持得不错。本届美网是小克复出之后的首个大满贯的比赛,揭幕战她以两个6-1轻松过关,随后的第二轮面对14号种子巴托丽,虽然是先失一盘,但最终小克成功上演的一出逆转好戏,挺进32强。她今天的对手是同胞菲利普肯斯,后者世界排名虽然仅仅只是第93位,但上一场比赛却两盘完胜20号种子西班牙的加里奎斯。

    首盘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第1局就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她在浪费了两个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占得先机。随后她顺利保发,2-0领先。第3局,小克更是以一个love game再度破发成功,之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再送对手一个love game,顺利取得4-0的领先优势。第5局双方打得异常激烈,虽然菲利普肯斯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克里斯特尔斯。5-0领先的她面对同胞毫不留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成功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仅耗时27分钟就以6-0赢得第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由于对手状态回勇,小克也就无法像首盘那样轻松,菲利普肯斯终于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第2局双方陷入胶着,小克顽强的挽救了4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3局,成功挽救破发点之后的小克士气大振,她抓住机会在第一个破发点即告成功,不过随后的第4局,小克也被对手破发,四局战罢,两人2-2打平。第5局,小克再次抓住机会掉了同胞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领先4-2。第7局,小克再接再厉第三次破发成功,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结果她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0横扫同胞,强势杀进16强。全场比赛共耗时61分钟。

    克里斯特尔斯8/1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和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之间的胜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