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优质发球助胜 他成塞国三杰最后脊梁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4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单第二轮中,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仅耗时1小时49分钟就以6-3,6-4,6-4的比分直落三盘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鲍尔,轻松跻身男单32强。

    在同胞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接连在女单赛事首轮、第二轮爆冷出局后,作为“塞尔维亚三杰”中唯一一个男人显然更需呈现精彩表现。在今天三盘对阵中,德约科维奇的ACE球个数、制胜分都不占优势,不过他的一发得分率却非常之高,平均达到83%,即使第三盘一发得分率下降,二发得分率却又达到83%,从而为个人发球局的拿下提供了有效保障。反观在洛杉矶站有过精彩表现的鲍尔,虽然ACE球有9记入账,但与此同时他也发出了9个双误;在制胜分以29领先德约科维奇22分的同时,他的主动失误个数也有45个,而他的对手只有18个。恐怕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德约科维奇全场可以16次拿到破发点、保证每盘一次破发,而鲍尔全场仅有一次破发机会还无功而返了。

    在首轮和柳比西奇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一发得分率也维持在83%,全场更是连一个破发机会都没留给克罗地亚前世界第三。可以说,塞尔维亚天才强大的发球正是他凯歌高奏的保证。

    不过话又说回来,尽管德约科维奇本届美网前两轮都打的非常高效,但是就像费德勒说的,要想大满贯夺冠必须做好打35盘(每场比赛都打五盘)的准备,所以德约科维奇“万里长征”还仅仅是踏出了一小步。在他所在的2/4区,斯泰潘内克、沃达斯科以及在今年澳网、法网、温网淘汰他的对手罗迪克、科赫尔斯雷伯、哈斯也都依然“存活”。虽然按照签表,小德不至于被他们轮番轰炸,但是以罗迪克目前的状态,小德能否在本区突围依然问题不小。没办法,作为“塞国三杰”最后的希望,他现在必须挺直脊梁往前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