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全新冠军奖杯亮相中央球场

来源:中网官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8日 点击数:

    10月7日晚,夜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之间,全新的中网男单、女单以及双打冠军奖杯将会亮相中央球场。中网奖杯设计团队代表、制作团队代表、国家博物馆代表以及中网赛事总监将为奖杯亮相揭幕,并介绍中网奖杯的诞生过程。在今年中网赛事结束后, 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冠军奖杯还将进入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进行公开展览并征集名字。今后每年冠军奖杯都将在国家博物馆进行公开展出,而每年的冠军带走的只是冠军奖杯的小比例复制品。

  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全面升级至亚洲最顶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中网赛事作出了诸多焕然一新的改变以匹配新地位,其中重拳之一即为赛事量身打造全球独特的中网奖杯“中国之杯”,包括男单、女单、双打、青少年单打和双打冠军,都将会收到一份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中网奖杯。全新的2009年中网奖杯由国宝级大师集体创作,生动运用中国历史文物元素诠释中国韵味的古典奖杯为升级后的全新中网带来了清新独特的中国风,并将为冠军球员献上最尊崇的中国礼遇。

  与升级前的5届中网采用陶瓷等奖杯不同,今年中网奖杯采用金、银材质,从材料、造型纹饰到加工方法,都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金瓯永固杯、子龙鼎、爵、鱼龙盘等等中国传统文物名器结合内涵丰富的中国古典图案纹饰,铸就了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美观而又独特的奖杯式样。冠军奖杯的外形基础分别来自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的国宝级文物,纹饰均来源于传统文化的历史素材,而且吸引了国宝级的手工艺大师采用濒临失传的中国传统黄金加工技艺蒙镶金属錾雕技艺全手工创作而成,每个奖杯在全球都独一无二。由中国知名文物专家、黄金制品专家和专业工艺大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携手创作,共同奉献出内涵丰富、外表古典、技艺精湛的中网奖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