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横扫“吸毒”好友首秀完美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2和6-3击败近来饱受吸毒丑闻困扰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顺利挺进第二轮。

    由于膝伤困扰,上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纳达尔在他最擅长的法网红土地上铩羽而归,随后更是缺席了整个温网,直到上月的蒙特利尔大师赛才复出的他也因此被英国天才少年穆雷赶超了世界排名,今年的美网只能无奈的以3号种子选手身份出赛。四巨头中其他三位已经率先在前两个比赛日中登场亮相,而纳达尔今年的美网首演在今天正式开启,他首轮的对手恰好正是近期饱受吸毒丑闻困扰的好友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法国人已经连续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这也让他不得不在美网的首轮就遭遇了好友纳达尔。赛前,加斯奎特也对纳达尔的力挺表示了感谢,不过友情归友情,正期待东山再起的他在比赛中仍然会全力以赴。

    首盘比赛,纳达尔很快进入状态,第2局就成功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并在顺利保发第三局后领先3-0。第4局,加斯奎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三局两人各自保发。第8局,2-5落后的加斯奎特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纳达尔抓住机会再次破发成功。纳达尔轻松以6-2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纳达尔完全掌控了比赛,他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拿四局之后用同样一个6-2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盘,加斯奎特的状态有所提升,前6局都没有给纳达尔什么机会,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3-3平。第8局,纳达尔成功抓住机会破发成功,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顺利拿下,以6-3赢得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加斯奎特,顺利挺进第二轮。

    纳达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德国的基弗,后者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直落三盘淘汰了法国的罗德拉。

 
加斯奎特
纳达尔
一发成功率
49 of 75 = 65 %
35 of 62 = 56 %
Ace
4
7
双误
4
0
非受迫性失误
40
10
一发得分率
29 of 49 = 59 %
33 of 35 = 94 %
二发得分率
12 of 26 = 46 %
19 of 27 = 70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接得分)
20
27
回发球得分率
10 of 62 = 16 %
34 of 75 = 45 %
破发成功率
0 of 0 = 0 %
5 of 10 = 50 %
网前得分率
21 of 33 = 64 %
19 of 23 = 83 %
总得分
51
86
发球最快时速
126MPH
121MPH
一发平均时速
115MPH
111MPH
二发平均时速
88MPH
88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