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萨芬无心恋战只想尽早退役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2000年赛会冠军得主——俄罗斯“沙皇”萨芬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三盘,最终以6-1、4-6、3-6和4-6惨遭奥地利选手梅尔泽逆转,遗憾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美网的征程。回顾萨芬本年度四大满贯的征程,一年中仅赢三场,他的成绩呈现出一个明显的下滑趋势,从中我们似乎也不难看出,如今的萨芬,对于网球真的是越来越不在乎了。

    萨芬年初已经公开承认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而他在一月的澳网赛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前两轮比赛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先后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和G-洛佩斯,直到第三轮遇到瑞士球王费德勒时,萨芬才连丢三盘遗憾出局,不过第三盘比赛他还与费德勒打了抢7,小分是接近的5-7。

    随后的法网赛,萨芬在首轮直落三盘击败本土选手斯杜伦科,不过在第二轮遇到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欧安纳时,萨芬却陷入意外的苦战,最终他在长盘决胜中以8-10惜败,结束了自己最后1次罗兰加洛斯之行。一月后的温网,萨芬的表现更加惨不忍睹,首轮比赛他就在苦战四盘后以1比3不敌美国选手列文。

    温网之后,萨芬的成绩不见太大起色,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来到本次美网之前,萨芬本赛季的单打总成绩为12胜17负,这对于一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的选手来说明显是一个拿不出手的成绩。来到美网之后,萨芬今日的表现依然低迷,他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三盘,最终以6-1、4-6、3-6和4-6惨遭奥地利选手梅尔泽逆转,遗憾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美网的征程。

    不管怎么说,萨芬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演已经全部结束了,对于曾经在2000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夺冠的他来说,网球在他生命中早已经不是排在第一位的东西,尽管他被舆论称为近20年来天赋最高的一位选手,但是当他的心思已经不在网球上时,再期盼他去的太好的成绩已经有点强人所难了。去年温网四强的成绩是萨芬最后1次让我们感到惊喜,而当他今日走下赛场的时候,所有的美好也就只能存在于记忆中了。再见,马拉特-萨芬!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