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纳达尔胜捷克天才 四巨头会师半决赛

来源: 编辑:ctsports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22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分赛——西南财团赛继续进行,第五日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4、7-5战胜捷克天才伯蒂奇,晋级半决赛后的对手他将会是塞国天才德约科维奇。至此,世界排名前四的费德勒、穆雷、小德和纳达尔已全部顺利晋级。

  世界排名第三的纳达尔仍作为二号种子出战西南财团赛,刚刚伤愈复出的他状态渐有回升之势,首场比赛,西班牙人两度抢七艰难获胜,然而上场比赛他就以7-5、6-2轻松获胜。今天,纳达尔的对手是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今年与纳达尔同岁,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他与纳达尔此前有过7次交手,纳达尔以4胜3负稍占上风。身高195cm的伯蒂奇发球技术出色,这也许是纳达尔最忌惮的地方。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纳达尔第一局便势如破竹般的逼出三个破发点,顺利破发后,第二局他凭借四次发球制胜分送出Love game,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最后伯蒂奇轰出本场比赛首记ACE球保发,第四局纳达尔势头不减,先丢一分再下四分,以3-1继续领先;第五局伯蒂奇发球状态不错,连得四分轻松保发,第六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还以颜色,比分上以4-2领先;随后四局战罢,两人各保住两个发球局,纳达尔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伯蒂奇的发球状态有了大幅度提升,以至于纳达尔在他的发球局中找不到什么好的机会,前八局西班牙仅获得两个破发点,还被对手轻松化解,两人比分来到4-4平;随后两局战况依然胶着,比分行两人5-5平;第11局纳达尔把握住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6-5取得领先;比赛发球胜赛局,纳达尔轻松拿下,从而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晋级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发出2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伯蒂奇发出3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分别高出对手19和2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纳达尔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伯蒂奇没有获得破发机会;总得分纳达尔以70-56占据上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