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惨遭维基奇横扫 东京公开赛爆冷上演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点击数:

  日本,东京 -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8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发挥出色,经过两盘激战以6-4 6-4力克5号种子斯蒂文斯,取得了对阵前美网冠军的两连胜。


  维基奇曾在今年温网首轮击败过斯蒂文斯,加上本次东京站的胜利,她也成为了除世界第一哈勒普以外,本赛季唯一一位能两次战胜斯蒂文斯的球员。


  首盘比赛,场上的形势瞬息万变,但维基奇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更胜一筹;第二盘同样令人难以预知,两位球员的发球局都始终险象环生,而这一次,22岁的克罗地亚姑娘再次笑到了最后。


  “我感觉很棒。我们上一次交手时,我打败了她,所以我知道应该采取怎样的战术,并且努力坚持这样做。”收获本赛季第三场TOP10胜利的维基奇赛后 表示,“我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我进步了很多。即使我输了球,我也一直在继续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觉得这些都在场上展现出来了。”


  尽管本场比赛,两位球员都频频面临危机,但相对来说,维基奇从一开局就是场上更占主动权的一方。她在斯蒂文斯的前两个发球局中各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尽管2017年美网冠军奋力挽救了前五个,但她没能化解第六次危机,率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


  3-2领先时,维基奇的发球状态出现了松懈,斯蒂文斯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将局分扳平的同时,场上的精彩程度也提升了一个层次。


  关键的第九局,在双方战至平分之后,维基奇的进攻火力再次建功,面对斯蒂文斯的二发轰出了一记正拍接发制胜分,进而实现了关键破发。尽管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面临三个破发点,但她将其一一化解,最终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比赛似乎将复制首盘的剧本,维基奇用一记漂亮的反拍压线好球拿到了第一分,斯蒂文斯随后送出三记非受迫性失误,交出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


  但与首盘一路领先不同的是,维基奇的发球局在第二盘遭遇了对手的猛烈反击。克罗地亚姑娘的双误帮助斯蒂文斯实现了两次破发,但美国人自己的二发也始终处于维基奇施加的压力之下,过于激进的打法,也使她失误频频。


  经过一番破发大战,维基奇一直保持着一个破发的领先优势,她也将这一优势维持到了最后,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收获了一场完胜。


  维基奇下轮将迎战英国一姐孔塔,后者6-2 6-0轻松击败了资格赛球员达布劳斯基。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