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出战华盛顿公开赛 自称保持健康比成绩更重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2018年ATP500花旗银行公开三将于7月30日-8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前网球男单世界第一穆雷将在华盛顿赛正式复出。在赛前发布会上,穆雷表示现阶段自己最重视身体健康,成绩排在次位。


  穆雷在最近一年中可谓是命运多舛,因伤退出2017年美网,2018年1月接受髋部手术。谁也没想到,穆雷的复出之路是如此艰辛,选择在女王杯亮相,结果不敌克耶高斯品尝失利苦涩,痛定思痛之后,决定退出2018年温网,用穆雷自己的话会所,还没有做好准备打五盘三胜。


  纵然复出路漫漫,但穆雷并没有放弃重回赛场的信念,而对于选择在华盛顿站复出,这位大满贯冠军说道:“我的感觉好多了,你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找到比赛的强度,毕竟我在过去一年里只打了三场比赛,所以我要全力回到赛场上,看看在一周内打四五场比赛是何感觉,这是巨大的考验。而我近来完成大量训练,并且完成得不错,这意味着即使迎来挑战,也会没问题的。”


  尽管伊斯特本赛赢下瓦林卡,但为了更好恢复,穆雷还是选择退出温网。对于为何选择在华盛顿站复出,他给出这样的答案:“我的感觉比在草地时好多了,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自去年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之后就再也没有打过硬地赛事,确实长时间未战硬地赛了,得看看身体有怎样反应,不过我在训练中感觉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6到2016这连续11赛季穆雷都至少赢得40场比赛,可是过去13个月这打了三场比赛。穆雷对此说道:“我期待上场,就像我说的,已经很久没有打硬地比赛了,在我看来,一旦能打上几轮比赛,我相信自己会没事的,而我如今只想在赛场上多停留一段时间,这真值得我去期待。”


  穆雷在世界排名榜跌落到839位,这也是他的历史最低排名,不过穆雷并不在乎排名情况,“健康最重要,我希望能在这个赛季余下时间内保持身体健康,而如果身体无恙,我就能收获很多胜利,世界排名也随之提升。反之,如果参加一两项赛事,然后再休息一个月,这就进入到错误轨道中,也就是说,只要身体保持健康,就没必要担心是世界排名。我想与最好的球员竞争,以很好的状态迎接2019赛季,这才是我的目标。”


  华盛顿站对于穆雷也是意义非凡,2006年刚出道不久的穆雷就打进这项赛事决战,如今选择从这里复出,他也是对这站赛事不吝啬溢美之词,“我喜欢来到这里,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喜欢这项有历史的赛事,遗憾的是,上次我在这里发挥得不太好,希望这次能走得更远。”


  从签表来看,穆雷首轮PK麦克唐纳,后者打进温网第四轮,如果穆雷获胜就遭遇现任英国一哥埃德蒙德。无需赘言,穆雷的复出之旅并不会轻松,他能否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