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最佳大满贯比赛NO.1 莎娃美网首轮胜哈勒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7网球赛季已经基本结束,我们也开始盘点今年网球赛场上的各大经典战役。今年WTA赛场,在小威廉姆斯因为怀孕暂别网球场后,陷入一片混战。不过说起最万众瞩目的一场比赛,无疑是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首轮,解禁复出的莎拉波娃击败了距离NO.1一步之遥的哈勒普。


莎拉波娃6-4、4-6、6-3哈勒普(美网首轮)


当今年美网女单签表刚刚出炉时,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的签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是她18个月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赛事,巧合的是她在首轮就抽到了志在冲击世界第一宝座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无可争议的焦点大战。


美网之前,哈勒普刚刚在辛辛那提赛中夺得亚军,尽管她此前六次对阵莎娃全部落败,但最近的四场之中有三场都拖入了三盘大战,包括2014年法网那场跌宕起伏的女单决赛。相比之下,莎娃在美网开赛前的状态难言出色,由于伤病的持续困扰,她整个夏天只打了一场比赛,在斯坦福站后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赛的争夺。


这场焦点之战被安排在周一开幕式后的黄金时段进行,两位球员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联袂奉献了一场堪称本年度最佳战役的比赛。开场之后,莎娃强大的进攻火力帮助她率先掌握了主动权,6-4先下一城之后又在第二盘取得局分4-1的领先。然而,大比分落后的哈勒普此时反而卸下包袱,放手一搏的她打出连下五局的小高潮成功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莎娃重整旗鼓,开局早早取得破发,尽管赛末阶段多次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但莎娃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一颗大心脏,最终6-3锁定胜局,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首轮过关之后,莎娃一路打进了第四轮,最终鏖战三盘败在了塞瓦斯托娃拍下。美网结束之后,莎娃又参加了三站赛事,在天津打破了自己两年多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重返TOP100,成功锁定了一个明年澳网正赛的参赛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