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完胜南非大炮 摘下2017美网公开赛男单桂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点击数:

  2017美网公开赛落幕,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6-3、6-3、6-3完胜南非大炮安德森,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座美网男单冠军奖杯,也收获巨额冠军积分,正式坐稳ATP男单世界第一之位。

 

2017美网男单决赛,首盘比赛,安德森选择率先发球,各自保发后,安德森在第3局陷入苦战,最终耗时10分钟,挽救两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纳达尔送出love game后,两人又在安德森的发球局展开鏖战,最终安德森耗时8分钟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3-3平后,纳达尔终于在第7局打破僵局,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第9局安德森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送出盘点,纳达尔猛攻对手二发,成功兑现,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保发的很轻松,第6局安德森的发球局陷入危机,在0-30落后时还因发球时间间隔久而被裁判警告,尽管南非人追至30-30,但是纳达尔还是连得两分实现破发,在保发后西班牙球王取得5-2的领先,此后两局双方互保,纳达尔6-3再下一盘。


第三盘伊始安德森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攻陷,南非大炮葬送两个局点,面对破发点危机时正拍主动失误。纳达尔连破带保,2-0领先。纳达尔胸有成竹一直掌控比赛节奏,安德森曾因手上擦伤接受治疗,这个插曲无法改变场上走势。南非大炮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纳达尔也将优势顺利保持到盘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