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3不敌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 美网费纳决泡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17美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最后一场,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两人上一次在法拉盛公园交手还要追溯至2009年,当时波特罗击败了费德勒。2017美网男单1/4决赛,波特罗与费德勒激战四盘之后,以7-5/3-6/7-6(8)/6-4的比分淘汰费德勒,晋级2017美网男单半决赛,迎战世界第一纳达尔。


2017美网男单1/4决赛,比赛开始双方都在发球局里表现稳健,开始10局两人不仅没有制造任何一个破发点,而且仅出现过一次deuce。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互相保发,一路战至5-5。第11局德尔波特罗强势正手进攻,费德勒关键时刻竟然送出双误,瑞士天王面对破发点来到网前,结果被德尔波特罗穿越,后者成功破发6-5领先。阿根廷人强势拿下第12局的胜盘局,继而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德尔波特罗努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第4局瑞士天王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他同样是利用漂亮的正手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瑞士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回头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展开反击的德尔波特罗在第三盘开局抓住费德勒松懈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化解破发点守住第四局的瑞士人逐渐稳住了阵脚,盘中阶段展开反击的3号种子终于在第七局依靠对手的双误完成了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扳成了4-4平。阿根廷人稳住心态后耐心与费德勒周旋,两人在盘末都表现出高水准的发球状态,最终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费天王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顽强的德尔波特罗却在挽救四个盘点后,以10-8再下一盘,盘分上以4-2反超。


第四盘双方各自拿下开始2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2-2。第5局费德勒面对2个破发点,连续正手压线帮助自己化险为夷。然而瑞士天王高压扣杀罕见失误,波特罗再次寻觅到机会。阿根廷人反手接发球抢攻得分,率先破发3-2领先。第6局德尔波特罗强势保发确保自己的破发优势。阿根廷人保持这个发球状态,费德勒追赶无望。瑞士天王难挡对手拿下第10局的胜赛局,波特罗6-4胜出锁定今年美网最后一个男单四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