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廉姆斯抢七淘汰科维托娃 晋级2017美网半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点击数:

  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迎战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两人此前交手5次,大威仅取1胜。2017美网女单1/4决赛,大威与科娃激战三盘,最后大威抢七险胜科娃,晋级2017美网女单半决赛。


第一盘比赛,在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大威在第3局突然失去发球感觉,先后送出3个双发失误,轻松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掌握主动权的科维托娃随后失误明显增多,尤其是第6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也让大威完成回破。之后,科维托娃几次看了自己曾经受伤的左手,但这依然难以避免她在场上的频频失误,大威则一鼓作气以6-3赢得首盘胜利,不过大威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也曾被喊了脚误,可以说首盘比赛无论是科维托娃还是大威都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次盘角逐科娃仍先声夺人,捷克名将连保带破3-0的领先。大威在接下来几乎科娃的每个发球局中都曾制造威胁,然而关键分上科娃总能凭借发球化险为夷。大威久攻不下,科娃多次挽救破发点并将优势延续到盘末。


决胜盘开始后,大威廉姆斯率先保发,以1-0领先。科维托娃延续手感同样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连续反手进攻得手的捷克姑娘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科维托娃就确立了3-1的领先。拿下第五局的大威稳住局面,随后终于利用对手的双误实现回破。顶住压力保住第七局,美国老将就以4-3反超比分。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最终在战成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大威廉姆斯充分显示出经验的优势,以7-2取胜,本赛季继澳网和温网后再度闯入大满贯半决赛。凭借这场胜利,大威的排名将继2011年1月后首次重返前五。


2017美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大威的对手是同胞斯蒂芬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