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2站大师赛丢分 追穆雷无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点击数:

  2017迈阿密大师赛将于3月22日开赛,不过,世界第一穆雷和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先后宣布因为肘伤退赛,而德约科维奇去年曾背靠背拿下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冠军,今年却仅拿下印第安维尔斯赛16强,由此损失大量积分,与穆雷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扩大。


作为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赛的双料卫冕冠军,小德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北美硬地的两站大师赛。尽管穆雷在印第赛第二轮就出局,也同样退出了迈阿密赛,但去年穆雷也只是在该项赛事中打进第三轮,所以今年退赛也只不过损失45分。这就意味着两人两千多分的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


昨天,法国记者卡萝尔-布沙尔就曝出德约科维奇赶回摩纳哥诊疗右肘伤病,迈阿密参赛前景成疑。果不其然,德约随后在社交网络发表了退赛声明:“因为我的肘部伤势,我的医生非常强烈地反对我参加比赛。这个伤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在上周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我会尽一切努力去恢复,并且采取一切需要的疗法让我尽快地回到球场。遗憾的是,我不能够在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开启卫冕之旅。”


自从在2016年法网完成全满贯伟业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持续下滑,到现在为止,只在年初卡塔尔站拿到了一个冠军头衔,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他没有预料到:“相信我,我和你们一样对此感到震惊。我在迈阿密有不可思议的美好回忆,在这里夺得了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并且由此开始了向世界排名顶端的冲击。”但他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有人说运动员最大也最痛苦的打击来自于伤病而不是对手,我很幸运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没有遭遇很多这样的情况,但是恐怕过去这么多年我的身体所经历的消耗已经留下了印记。我永远感恩你们的支持和爱,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相信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