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鼓励球员上综艺吸人气 要保证训练和比赛成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四金,而国乒超强战绩与团结奋斗的氛围、球员的个人表现等都吸引众多网友关注,让中国乒乓球队人气大涨,刘国梁、马龙、张继科等人在奥运会之后频频现身综艺节目于颁奖典礼,让外界质疑其重心偏移。年终盘点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在回答记者提问之时表示,只要队员能保证训练与比赛不受影响,多参加综艺节目能为国乒吸引人气,这是好事。


2016乒超总决赛在2016年12月31日落幕,刘晓农在总决赛后透露了一组数字:2016年乒超联赛的现场观众平均每场1000人左右,电视收视率平均在0.2左右,网络直播每天点击量在16万人次,常规赛结束前共有2400多万人次收看直播。


而从乒超现场观众来看,大部分是马龙、许昕、樊振东等球员的粉丝。针对本届乒超联赛出现的大批“迷妹”现象,刘晓农认为,“2016年,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成为了乒乓球的粉丝,我也思考过这些女孩子是单纯的追星还是真正喜欢乒乓球?后来,我也想明白了,这些其实不重要。”


刘晓农指出,“有球员能带动这些女孩子看乒乓球,是振兴乒乓球所需要的。在一些联赛,一个外援就可以吸引大批的粉丝,一个球星往往能带动一个项目的发展。所以,有这么多迷妹看比赛是好事。”

 

  而超高的人气也让近年来大火的综艺节目向国乒敞开大门,刘国梁、马龙、张继科等纷纷上场,曝光率大增,为此,曾有网友质疑张继科不务正业,随后张继科曾专门发表微博澄清自己还是以乒乓球为主。


对此,刘晓农向记者表示,中国乒乓球产业的市场化和职业化还不足,国乒队员通过参加综艺节目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这个项目,是件好事,也对乒乓球长期发展有好处。“我们鼓励运动员适度地参加一些综艺节目,不过,前提是保证自身竞技水平及日常训练不受影响。”


同样答案也见诸于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日前,据媒体报道,刘国梁认为,奥运会之后体育明星受到更多的娱乐邀约,首先基于人们对竞技成绩的认可,“成绩好了,曝光率高了,商业价值相对提升,这是市场和环境的必然。但运动队必须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这就有关‘国乒精神的传承’。”


刘国梁也指出,“运动员什么时候训练、什么时候比赛、什么时候做推广,要做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可以有娱乐化的活动,但必须适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