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负伤退赛上海负深圳 自爆或将缺席乒超第18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男团第17轮比赛已经结束,在上海队与深圳队比赛第四场,许昕由于脚滑摔倒负伤最终遗憾退赛,致使上海队丢失大好局面2-3不敌深圳队,无缘提前晋级乒超总决赛。赛后许昕发声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还是可能会缺席2016乒超第十八轮比赛。


首场单打,许昕对阵刘吉康。16轮战罢,许昕以24胜5负的战绩在个人胜率榜上高踞第一,小将刘吉康的胜率还未超过5成。比赛进行得没有太大悬念,奥运冠军以11比7、11比6和11比9连下三城。


第二盘,尚坤迎战任浩。虽然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但昨天还感冒发着高烧的尚坤,显然体力上受到了很大影响。第一局,尚坤主动失误颇多,以6比11告负。第二局,尚坤的状态有所起色,一度处于领先,可关键时刻任浩连续得分,以12比10后来居上。任浩以11比8赢下第三局,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双打对决,上海组合尚坤/赵子豪以2比0战胜崔庆磊/刘吉康,主队总分2比1再度取得领先。


许昕重新登场,这一次的对手是任浩。首局争夺,任浩以一波6分的小高潮奠定胜局,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战至7比9,落后的许昕在救球时脚底打滑,跪倒在地上。许昕起身后,活动了几下,继续投入比赛,并连续赢下4分以11比7完成逆转。易边后,许昕的移动出现了问题,无谓失误也多了起来,以3比11的大比分告负。随后,许昕走到主裁判跟前耳语了几句,他因为伤病无法继续比赛。双方总比分战成2比2。


决胜盘,崔庆磊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赵子豪,最终深圳队苦战5盘爆冷击败了上海中星。


“救球的时候,正好踩到了贴着的胶布(用来拼出赞助商字样)上打滑,右腿就拉到了。”许昕回忆,“其实最后几分自己是站着打的,可能对方也没有反应过来。到了第三局,对手明显调整了战术,大范围地调动我。”

 
比赛结束后,许昕第一时间与自己的主管教练进行了电话沟通。“吴指导也是大致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许昕说,“现在来看伤势应该不大,具体会不会上医院还需要和队医沟通决定。”许昕也透露,很有可能缺席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专心备战即将开始的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