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得奖大户 刘国梁最佳教练马龙丁宁最佳运动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16国际乒联总决赛于昨日在多哈卡塔尔拉开战幕,当晚,首先进行的是2016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评选颁奖礼,本届颁奖礼上中国乒乓球队依然是得奖大户,刘国梁拿下了最佳教练,马龙、丁宁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樊振东获得最佳得分、刘静获得最佳残疾女运动员。


  国际乒联年度颁奖创办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2016国际乒联年度颁奖增加了最佳教练、最佳男子和女子残疾人运动员、最佳突破、最佳得分和公平竞赛奖等另外六个奖项。


  今年最佳男子运动员的入围选手包括了中国的马龙、樊振东、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和日本选手水谷隼,马龙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连续获得男单和男团两枚金牌,同时在团体世锦赛上以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男队实现卫冕,另外他在今年还获得两站乒联超级系列赛的冠军。


  女子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包括中国选手丁宁、两位日本选手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以及朝鲜的金宋依。丁宁最终获奖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担任了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的旗手,同时她还在2016年团体世锦赛上表现完美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另外丁宁还夺得两站国际乒联超级系列赛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但他本人没有到现场,他的奖杯由秦志戬教练代领,刘国梁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对国际乒联向他颁发这个奖项表示了感谢,并说希望在国际乒联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努力在2017年继续扩大乒乓球事业的影响和规模。


  19岁的新科世界杯男单冠军樊振东,获得年度最佳得分奖。2016年日本公开赛中,樊振东在与法国球员高兹的比赛中打出了一记无解的“海底捞月”。该球经过国际乒联各大社交平台的传播,在全球范围内热传,总播放量高达数百万次。樊振东在颁奖典礼后发微博说:“提名了这么多次终于上台领奖,获奖感言有一点小插曲,但是还算顺利,明天比赛加油!”


  此外,许昕、丁宁、刘诗雯三人还入选了国际乒联名人堂。


  比利时选手、里约残奥会男子单打第9级冠军劳伦斯-德沃斯获得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刘静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获得年度突破新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