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接受国乒禁赛处罚 恳请复赛想出战东京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奥运冠军刘诗雯被国乒禁赛的消息甚嚣尘上,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此给出回复“刘诗雯奥运会之后畏难情绪较重,消极退出女乒世界杯,对此国乒给予暂停国际大赛参赛处罚。”昨日,刘诗雯发微信表示接受国乒禁赛处罚,并恳请国家队再给她一次机会,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


  刘诗雯对于退出世界杯的解释是,自己在奥运会之后感觉身心疲惫,再加上各种活动比较多,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队里让她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心理准备不够充分。


  “当时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孔令辉表示,这一处罚在警告刘诗雯的同时,对队伍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都是个警示,尤其是他本人。在新周期新形势下要加强队伍管理和与运动员的沟通,教练组要一起及时解决运动员出现的问题。


  “当时我确实有抵触情绪,对于队伍这次做出的决定我完全服从,争取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先把眼下的联赛打好。”刘诗雯坦言自己已经知错:“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经历过很多挫折,这一次我会知耻而后勇,加倍努力。希望队伍能再给我机会,让我继续参加2020奥运会的竞争,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