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乒球有望奥运前全面崛起 中国队青黄不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点击数:

  日本媒体报道,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和伊藤美诚携手击败一众国乒高手,勇夺男、女单打冠军。虽然这次比赛的级别不算最顶级,但是因为两人都是击败众多中国队的有利选手夺冠,而意义非凡。


  报道指出,日本队近年来着力培养新人,年轻选手有很多机会参加国内外的比赛,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虽然整体战绩上,中国队选手还是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日本新星们的表现越来越抢势头。而中国队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期:张继科、马龙的状态明显大不如前,而樊振东、林高远、王曼昱等新人又还未能挑大梁,缺乏足够的王者霸气。


  报道也提到了很多中国球迷认为中国队如今表现不景气很大程度是因为前教练刘国梁的离任,“前主帅的离任对于军心的动摇的余波似乎还在持续。也给现任的教练不小的压力。”指出中国队不仅面临着外部的日本队选手的强有力冲击,内部的暗涌也还在持续,这些都是日本队伺机夺取中国队的王者地位的有利因素。日媒认为,张本和伊藤的技术进化速度超出预计,“他们难能可贵的是有股越挫越勇的劲头,不断在比赛中寻找牵制中国选手的有效方法。这是他们和之前一代的日本选手很大的不同。”乒乓是中国的国球,所以中国选手们只要在比赛中丢冠,就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精神方面的巨大压力显然也不利于他们专注比赛”,“顺利的话,不用等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日本队就有可能全面崛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