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乒超3-0横扫平野美宇 国乒新生代不惧日本新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第三轮对决已经全部结束,刚刚获得2016女乒世界杯女单冠军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签约鄂尔多斯俱乐部,以外援身份出战2016乒超联赛。乒超进行了三轮,平野美宇也赛了三场,首轮比赛平野美宇2-3不敌木子,第二轮平野美宇3-1力克车晓曦,第三轮,平野美宇0-3遭陈梦横扫。


平野美宇是在女乒世界杯前,与鄂尔多斯队签约的。首轮乒超联赛,平野美宇2-3输给了28岁的木子,其中第二局木子以19-17险胜。第二轮鄂尔多斯队迎战山西大土河,平野美宇3-1击败车晓曦获得个人生涯的乒超首胜。木子和车晓曦都是国家队队员,不过都不是核心主力,其中车晓曦是近两届大运会的女单冠军。


2016乒超女团第三轮,获得乒超首胜的平野美宇再度上场,她本轮比赛的对手是国乒小将陈梦,第一局平野美宇在4-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10,陈梦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10获胜。陈梦随即摸清了平野的球路,第二第三局陈梦以11-3的同样比分获胜,本盘单打比赛以3-0就结束战斗。从陈梦取胜的过程看,她还是赢得比较轻松的。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的主力阵容是李晓霞、丁宁以及刘诗雯。其中李晓霞已经在奥运会后明确表示退役,28岁的她也不太可能再坚持四年。新科大满贯冠军丁宁也已经26岁,她对自己是否一定要征战下届奥运会,目前还没下定决心。因此从目前中国队的阵容来看,刘诗雯、朱雨玲以及陈梦,将是未来四年女线的主力热门候选。日本队方面,福原爱能否再打四年,目前看变数比较大。随着平野美宇获得本月的女乒世界杯冠军,日本乒协也有意在近几年重点培养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两位00后新秀。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