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网:大威艰难击退19岁新星 A-拉德险胜康纽进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 点击数:

  2016温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对阵19岁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经过三盘苦战之后,大威7-5/4-6/10-8险胜卡萨金娜,艰难晋级2016温网女单第四轮。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第二轮的对手则是同为19岁的克罗地亚新星康纽,康纽在差点逆转淘汰拉德万斯卡之时,脚部扭伤,惜败出局。

 

美国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历经三盘苦战,用7-5,4-6,10-8的比分险胜俄罗斯29号种子卡萨金娜。刚刚年满19岁的卡萨金娜第一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她在这场耗时2小时41分钟的比赛里给大威造成不小的威胁。首盘大威一度手握两个破发优势,但在雨停之后被卡萨金娜追平。两人战至5-5,大威最后时刻兑现关键的破发,也借此收获第一盘的胜利。


接下来的次盘争夺,大威在开始阶段两次率先破发,顽强的卡萨金娜两次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俄罗斯小将兑现自己在该盘的第3次破发,成功反超比分。卡萨金娜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一次破发出现在第7局,大威虽然化解首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守住。不过卡萨金娜的优势未能持续,大威随即回破,保发后以5-4反超。卡萨金娜顶住压力,在无路可退的第10局化解一个赛点,艰难保发。各自love保发一局后,比赛进入长盘决胜。第14局,大威再度拿到赛点,就在这时比赛再次因雨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大威错失了这个赛点,此后两人一直保发,大威在第18局逼出两个赛点,最终成功兑现,10-8胜出,晋级16强。


比赛开始后拉德万斯卡在首个发球局虽然一度在比分上落后,但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在首盘比赛中波兰人完成了三次破发,非受迫性失误只有一个,轻松拿下了第一盘。就在看似拉德万斯卡会顺利过关的时候,康纽从第二盘开始了顽强反击。


在第二盘比赛中康纽降低了自己的失误率,从第一盘19个非受迫性失误降低到了第二盘的10个。与此同时她也加强了自己的移动,更多地来到网前,这一举措大大压制了拉德万斯卡的回球角度。康纽在率先破发后以3-2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她共化解了拉德万斯卡多达7个破发点,并保持住了破发优势,成功在第二盘扳回一盘。


决胜盘康纽在前面的比赛中一直在场面上占优,在局分为5-3,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康纽创造出了一个赛点机会。不过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康纽在心理上起了波动,以至于回球下网。在随后一局比赛中虽然康纽又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但很可惜也都没有把握住。最后反倒是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完成了反破发。


在局分进行至7-7时,拉德万斯卡在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就在这个时候康纽在追球过程中扭伤了右脚踝并申请了医疗暂停。治疗结束后康纽回到了赛场,但她的发球和移动能力明显受到了影响。最终拉德万斯卡以9-7艰难地赢下了决胜盘。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