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小德1/8决赛终完赛 逆转阿古特进八强战伯蒂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点击数:

  2016法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原定于5月29日进行,不过由于雨水原因,被推迟到5月30日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第一场,在比赛进行至第三盘是,大雨再次光临巴黎,比赛被迫再次延迟。昨日,德约科维奇这场旷日持久的1/8决赛终于完赛,德约科维奇3-6/6-4/6-1/7-5逆转阿古特,晋级2016法网男单8强。

 

第三盘4-1的领先让德约信心满满,比赛一上来德约就以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制胜分拿下破发点,以5-1的比分扩大领先优势。在发球胜盘局中,现NO.1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6-1的比分再下一盘。双方在第四盘的交战十分激烈,心有不甘的阿古特逐步提升状态,在第四盘开局与德约展开势均力敌的较量。双方前两局以1-1的比分战平。双方在第三局和第四局都给对手发球局施加了强大压力,但遗憾都未更进一步,比分上继续以2-2战成平手。


接下来阿古特的发球局中德约本握有两次破发机会,但均未把握住。不仅如此,在第六局中现NO.1突然哑火,丢失局点后遭遇破发,以2-4的比分落后。危机之下德约及时调整状态,随后完成回破、避免被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第八局的LOVE GAME保发帮助德约将比分扳平,双方以4-4的比分继续相持。战至关键的第11局,不想多做纠缠的德约连续的以网前小球调动对手,并破发得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虽小遇挑战,现NO.1依然保发并以7-5的比分锁定胜利、生涯第10次杀入法网八强。


同因雨水而比赛延迟的伯蒂奇,也完成了比赛,首盘率先完成破发的是捷克人,他在第5局兑现破发点,随即取得4-2的领先。在费雷尔无路可退的第9局,伯蒂奇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6-3先拿一盘。第二盘首局,费雷尔先后有过4次破发机会,但都没有兑现。双方各自保发,比分胶着。第11局,费雷尔又一次错失良机。艰难保发的伯蒂奇又一次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拿到盘点,并兑现,7-5又胜一盘。


两盘落后的费雷尔在第三盘再次拿到先破发的机会,可是西班牙人还是没能抓住。伯蒂奇化解危机后,立刻在第6局完成love破发,掌握主动权。捷克人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3胜出,晋级八强,将战德约科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