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网公开赛:蒂姆希望打进1/8决赛 曾梦想成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奥地利新星蒂姆,在2016网球赛季表现优异,2016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蒂姆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夺冠,虽然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站比赛中,分别败给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蒂姆表现的也是可圈可点。2016网球红土赛季已经开始,而顶级红土赛事——2016法网公开赛将于5月22日在巴黎开赛,蒂姆透露说:“今年在法网的目标是能够打进第二周的比赛。”


2016法网公开赛将于5月22日-6月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历时2个星期,第二个星期进入2016法网公开赛1/8决赛争夺,蒂姆的目标,至少是晋级2015法网公开赛男单16强。


今年蒂姆总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迈阿密大师赛他闯进第四轮不过不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蒂姆也曾有过机会,但他错失了数个破发点,最终以3-6/4-6输掉了比赛。而在对阵纳达尔时他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他在年初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笑到了最后,不过在蒙特卡洛输掉了比赛,在比赛中蒂姆同样暴露出了破发点把握不足这一问题,两场比赛中浪费的破发点已经超过了10个。对此蒂姆却有不一样的看法,“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与纳达尔的比赛总是艰难的,不过我成功地拿下了第一盘。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但我也收获了信心,至少我知道能够掌控比赛中的某些阶段,而不是一味地跟着他的节奏走。在对战德约科维奇时我犯了很多错,可在面对小德、纳达尔或者穆雷时你很容易错失一些机会并且去尝试打得更加冒险一些,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成为世界第一是每一个网球运动员的梦想,在采访中,蒂姆承认有过成为世界第一的想法,但他同样表现得相当务实。“我承认,这是一个很难去达成的目标,只有极少数人可以圆梦,但是你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2016网球赛季,蒂姆开端表现较为亮眼,已经赢得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卡普尔科站的冠军。随后,蒂姆将出战2016马德里赛、罗马赛和尼斯赛,最后以法网结束今年的红土赛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