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亚洲杯:里约奥运排位赛 张继科许昕刘诗雯最后机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亚洲杯将于4月2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目前,迪拜已经开始为亚洲杯预热,举办策划了一系列免费活动,包括一场业余新星赛及公司挑战赛。代表中国出战2016乒乓球亚洲杯的四名球员为张继科、许昕、刘诗雯、李晓霞,作为2016里约奥运会前最后的排位赛,这也是张继科、许昕、刘诗雯争夺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席位的最后机会。


  迪拜正掀起一股对于乒乓球的新热潮,从人们对这项大赛的热情和期待就可以看出。迪拜自2013年起赞助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迪拜也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承办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和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这些高调之举衍生出一系列鼓励年轻人参与、并提高乒乓球水平的公众项目。“乒乓迪拜(Ping Pong Dubai)”是由阿联酋乒乓球协会、迪拜体育局和猎鹰国际共同运作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区活动。于2013年正式启动以来,它吸引了两万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既有新手也有近乎职业水准的球友,其中1600位爱好者参加了有组织的赛事,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夏季室内体育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的公司挑战赛定期会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举办,而爱好者们每周都能在扎比尔公园的农贸集市,拿起球拍一试身手。好几个其他的迪拜公园也安装了乒乓球桌,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定期举办的艺术之夜上也能找到乒乓迪拜的身影。除此以外,迪拜体育世界作为中东最大的夏季室内体育盛会,每年会迎来数以百计的球友。


  “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迪拜乒乓球亚洲杯,期待着可以和其他职业选手互相较量,并学习他们如何为赛事进行练习和准备。我很高兴迪拜经常举办如亚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这样我们能有机会 向世界最好的球员学习,”阿联酋女子职业选手诺拉-阿尔-玛兹密对记者说。阿联酋羽毛球和乒乓球协会主席达乌德-哈吉利则热情地邀请乒乓球爱好者们现场观战,“我很激动地看到数百名 爱好者在阿联酋各地参加世界乒乓球日的活动。人们的热情证明了这项运动独一无二的魅力——不管你是首次拿拍还是达到竞技水平,它都带来很大乐趣。我热情邀请那些在世界乒乓球日感 受到乒球乐趣的人们在四月底再次加入我们,在迪拜乒乓球亚洲杯上一睹世界顶尖选手的风采。”


  2016年是奥运年,作为2016里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排位赛,2016乒乓球亚洲杯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队拿下了2张乒乓球单打门票,另外两位单打球员将根据世界排名决定。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乒乓球亚洲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