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谁是球王华北赛区总决赛 7位球王进京决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华北赛区总决赛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的14名选手经过激烈争夺,从中产生了7位“华北球王”,他们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将在北京举行的“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争霸赛总决赛。乒乓球世界冠军、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现场点评了华北赛区总决赛,他盛赞华北赛区是一个“参赛选手水平普遍非常高的赛区。”

 

  许指导还现场与秦皇岛市长商黎光切磋了球技,而且展示了他独创的高抛发球的绝技,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华北区总决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老年组的决赛,来自北京的黄建疆与山西的王伟展开对阵,在中国民间乒乓球有“东邪”之称的黄建疆出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应,是民间乒乓球界中的明星。黄建疆很快便建立了绝对优势,以两个11:5轻松取胜,延续着预赛至今“独孤求败”的表现。

 

  第二场比赛是女子老年组,来自山西的孙玉香对阵来自河南的郭佩秋,第一局60多岁的孙玉香发挥出色,以11:6轻松取得胜利。第二局,郭佩秋稳扎稳打,一度领先,孙玉香毕竟老练,找准机会将比分反超,没有给郭佩秋进入决胜局的机会,顺利拿下华北区女子老年组冠军。

 

  第三场比赛是12岁以下少年组,来自北京的马明杰对阵来自天津的邱铄,来自曾培养出世界冠军张怡宁的北京什刹海体校的马明杰最终不负众望,以11:4和11:1轻松拿下两局取胜。

 

  第四场比赛是家庭组比赛,来自山东的夫妻组韩民、徐爱丽对阵来自北京的夫妻组侯迪、刘瑛。第一局11:6,山东的夫妻组发挥沉稳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12:10,北京的夫妻组吸取教训,减少失误,在比分上一度将对手甩开,但是山东夫妻组也不落下风将比分紧紧咬住,最终北京夫妻组艰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山东夫妻组以11:9拿下,夺得了进军北京的家庭组名额。

 

  第五场比赛在中青年女子组中展开,最终来自山东的梁彬2:1实现逆转,战胜了来自天津的徐艳云。在第二局中运气始终站在徐艳云这边,在比分上一度将梁彬甩开,但是梁彬以稳稳的打法,将对手拖进决胜局。第三局,比赛在最后阶段陷入僵局,徐艳云由于过多的失误,最终输给了来自山东的梁彬。

 

  第六场比赛,中青年男子组决赛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来自山西的许晓峰对阵来自的河北的刘浩。第一局刘浩防守反击的打法让对手手忙脚乱,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许晓峰紧紧将比分咬住,最后实现反超,将对手拖入决胜局。第三局,比分在最后阶段犬牙交错,现场气氛非常紧张。最终被许绍发指导称赞“反手推挡比马琳还出色”的许晓峰完成了逆转,拿下了华北赛区最后一个球王称号,顺利晋级北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