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李晓霞4-1杜凯琹 进决赛横扫石川佳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女单半决赛,李晓霞4-1完胜中国香港杜凯琹,为队友刘诗雯复仇,晋级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赛女单决赛的李晓霞,迎战日乒一姐石川佳纯,最终,李晓霞4-0横扫石川佳纯,为中国拿下一个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席位。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女单半决赛,李晓霞迎战此前淘汰刘诗雯的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4-1击溃对手打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为日本德比战,石川佳纯对阵伊藤美诚,结果首局10-12失利后,伊藤美诚因手腕受伤退赛,石川佳纯幸运闯进决赛,与李晓霞争夺冠军。


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女单决赛,首局上来石川佳纯拼的很凶,不断调动李晓霞的反手位,开局取得3-1的领先。李晓霞连得2分追至3平,随后连续丢分又被拉开到3-5。随后李晓霞强攻上手,前三板占据明显优势,打出气势在中局阶段连续得分,7-3成功反超。尽管石川佳纯在局末几次搏杀得手,甚至追回几个局点,但李晓霞还是抢拉得分,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晓霞上来连得2分,此后失误增多被石川佳纯连取4分。2-4落后李晓霞稳住局面,凭借强势的进攻压制住石川佳纯,连得5分以7-4超出。尽管石川佳纯此后顽强追分,但李晓霞还是控制住局面,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经过开局的短暂胶着后,李晓霞开始发力确立优势,3平后打出得分高潮,连续得分彻底击溃石川佳纯,大比分领先越战越勇,以11-3获胜。第四局李晓霞一鼓作气,没有让石川佳纯有任何的喘息之机,早早大比分领先。7-3后李晓霞请求暂停,重新回到场上继续占优,速战速决以11-4结束战斗。


据悉,国乒仅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拿下一张2016里约奥运会单打门票之后,出战球员将通过选手世界排名决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